PLUM TREE

【EC】AU Here he comes again 蠢蠢的小甜饼

脑洞来源于一篇在学校听到的英语听力。
粉丝滤镜一加上就忍不住第一次提笔自己做小甜饼了。
OOC都往我身上砸,他们属于彼此。


      当这个醉鬼第二次走近的时候,Erik才放下手中擦拭着的酒杯,开始慢慢打量他——这位格外烦人的顾客。
      他在小声嘟囔着什么,用他那双红透了的嘴唇。他绝对是喝了樱桃汁而不是酒。
      他的眼睛——Erik一瞬间觉得自己才是醉了的那个——海一样的蓝色,现在还泛上了朦胧的雾气。他的确喝醉了。要不是他身上的三件套过于考究,甚至古董,Erik可能会问他要身份证。毕竟那是一张十分具有欺诈性的、青涩的脸庞。
      God,他看起来跟个学生没什么两样!
      Erik收回“烦人”这个形容词并狠狠地唾弃了光盯着顾客的嘴唇看的自己。
      “麻烦,嗝,给我再来一杯,,酒、唔任何酒——”
      Erik看着他的小个子顾客趔趄了一下,堪堪扶住吧台,站稳了之后抬头冲他一笑。
      天哪。
      Erik觉得自己遇上了少女恋爱小说或是什么三流电视剧里的情节。他对这个蓝眼睛一见钟情了。
      当然,为了证明自己有原则,Erik开始考虑拒绝已经喝得烂醉的蓝眼睛的请求,尽管他看起来暂时还能站稳并且神志清楚,Erik不能保证再一杯酒下肚他的顾客会不会醉倒在他的酒吧。
      Erik把可能的结果推演一遍,发现自己竟然有点期待。
      ——不行,他要是醉晕了那怎么把联系方式给我。
      “很抱歉,先生,我觉得您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再饮酒。”Erik试着用他最温和,最有礼的方式哄孩子一样哄着他的蓝眼睛顾客。Erik一颗牙都没露出来。
      蓝眼睛里出现了一丝疑惑,他慢慢皱起眉头。
      直到他的顾客小步小步地晃出了酒吧正门,Erik才开始真正地后悔起来。
      天,还不如把他灌到烂醉然后趁机送他回家再留个联系方式发展关系什么的……
      Erik知道自己完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十六岁小女生对于邂逅爱情的各种粉红幻想。不,是海蓝色的幻想。
     我们严肃的酒吧老板Erik,正抿着唇,皱着眉,出神地望着酒吧正门,好像在思考什么深奥的哲学问题,或者终身大事。
       ——以至于Erik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小丘比特不知怎的又出现在了他身侧。直到他被轻轻地戳了两下。
      “噢,我的朋友,你的眼睛,它们像蒙上了一层灰纱的绿宝石。真是美极了。你知道吗,这是一种少见的变异……”
      Erik愣住了,好像生怕他刚刚脑子里对这双正在喋喋不休的红嘴唇的幻想被对方读出来。
      ——他怎么能用那么深情的蓝眼睛盯着我看,还谈论着我的眼睛。他知不知道自己有一双被上帝吻过的眼睛。
      因为醉酒而大着舌头的苏格兰腔停下了。蓝眼睛突然凑近,看着Erik。
      “就是你!你这么辣,居然不给我酒喝!怎么换了家酒吧还是你!”
      Erik的气呼呼的顾客又从正门走了。
      Erik不知道他很辣和不给蓝眼睛酒喝之间有什么逻辑关系,不过他欣然接受了蓝眼睛的赞赏,并偷偷低头笑了笑。这次是三十二颗牙。
      他的直觉告诉他,蓝眼睛还会回来的。
      毕竟方圆十里就这么一家酒吧。
      不到十分钟,Erik看到了熟悉的老学究三件套,和那双蓝眼睛。
      衣服老式点挺不错的,至少Erik是这么觉得的,这几件衣服应该帮他挡下了不少情敌。当然,他没有看不上他未来男朋友的穿衣风格,他只是在考虑以后要不要给蓝眼睛的衣柜里放两件紫红色的衬衫什么的……
      哦,他的蓝眼睛趴在了吧台上。真正的酒劲可能上来了。
      Erik走近,摇了摇他的顾客,眼睛对上了一片迷离的蓝。
      Erik面色不改。内心早就波涛汹涌了。
      “嘿,需要我帮你打个车吗?”Erik冷静,冷静,他的声音很正常,对,绝对没有因为离蓝眼睛那么近就开始紧张。拜托,他的搭讪对象还醉着,有什么好紧张的。而且酒吧早就过了打烊的时间了,一个人都没有。
      他只是没想到蓝眼睛激动到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你怎么还在这??”
      Erik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这是被人讨厌了?明明十几分钟之前他和对方都认同了自己很辣的事实。
      “你到底在几个酒吧工作?!”蓝眼睛好不容易站稳,苏格兰口音吐出的话语莫名软糯,就算他心里可能觉得自己的质问非常有气势,像个值得尊敬的教授。
      Erik思考了一会,终于想通了之后,他想抱住面前这个可爱的,对他张牙舞爪的小仓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harles从卧室里走出来,就看见Raven在沙发上近乎疯狂地笑着,身旁坐着同样面带笑意的Erik。
      “Raven,记得你是个淑女。”Charles觉得自己还是太放纵她了。
      “你是说,醉鬼Charles走了你酒吧的前门、侧门、后门,认为自己走进了不同的酒吧,还觉得你会瞬移到不同酒吧工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harles感觉自己的脸瞬间就烧红了。Raven绝对会拿这个笑话他一辈子的。说不定还会告诉Hank,然后,太好了,自己所有的学生就都知道生物系的年轻教授喝醉了是什么蠢样子。

      “Erik,我们应该编一个更浪漫的初遇。”Charles听起来非常认真。
      Erik在床上转了个身抱住他,“Charles,我觉得发生的一切都很好。你一次次走进我的酒吧,我对胆小的自己说,here he comes again,你再不去搭话说不定就没有下一次了。所以你第三次走进来的时候,我决定让你走进我的心。”
      Charles笑了,“为了等着唯一的顾客一次次
走进他的酒吧而迟迟不打烊的老板,和一个醉鬼一样蠢。”

评论(6)

热度(74)